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GGAD】非典型性乐队日常 2

决定背景操作到70年代,想保留他们的那种老头感【。而50年代的摇滚圈没什么发挥空间。也没圈。

有很多,很多的原型。

-------------------

当年的情况,十八线乐队们出头越来越难。

潮流日新月异,同行花样百出,基也搞过,药也嗑过,粉也睡过,鸟也露过。粉丝不手握一两张偶像的入狱照,都不好意思跟人讨论自己的时髦值。

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说,还是出道晚了。

前两年摇滚歌手人手一头长发,格林德沃的金发非常能打,微卷是嬉皮,爆炸卷就是金属,既浪荡又温柔,在音乐节角落圈块地,想睡哪个粉就睡哪个粉。

结果时尚风潮骤变,现在满街炫彩杀马特,华丽摇滚激情接棒,金发垂落的美少年不吃香了,电视台里都是浓妆艳抹的小妖怪。格林德沃一狠心把头发漂白又理了个莫霍克,要不是克莱登斯苦劝,连眉毛都想剃。

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说,你这个造型,必须调整。

邓布利多茫然地在镜子前站着,白衬衫牛仔裤,暗红色长发在干净的耳垂边一荡一荡。

格林德沃说,新潮一点,有性格一点,去找文达,把眉毛剃掉,最好纹个花臂。


文达友情出演圣徒的经纪人。

文达在格林德沃刚出道时就粉他了,当时格林德沃还是在小酒吧里抱着吉他给客人伴奏朝不保夕的少年,流光溢彩的金发和皓石耳钉,所有的叛逆和自由都还很真实。

那时候格林德沃的主业是弹吉他和斗殴,谁的音乐品味和他不对劲就下场打人,包了蜡的木吉他爆头一流,谁抡谁知道。

文达有性取向优势,是当时唯一一个追捧格林德沃又不想跟他睡的粉,因此得到对方信任,又得到演出结束后拎个箱子之类的机会,拎着拎着就接管了乐队业务。

邓布利多在试衣间里听文达讲故事,讲格林德沃蹲在酒吧后巷修自己被砸烂的吉他,鲜血沿着额角滑落,觉得格林德沃真是酷得好比一头独角兽。

他没注意到文达讲话的神情已经不像个迷妹了,只是个心累神伤的经纪人。

文达找了个发型师把邓布利多的红发全部吹起来,蓬松爆炸,又给他闪光紫色衬衫和黑皮裤,亮晶晶的星星项链挂一脖子。

邓布利多很乖地任由她们打扮,他自己看不见,在场众人纷纷表示瞎了我的眼。

老了,跟不上小姑娘和基佬们的审美了,文达为生活所迫荼毒好好的一个小美人,一边把邓布利多牵到镜子跟前一边痛心疾首。

邓布利多转过身,愣了愣,仔仔细细地看镜子里面那个花里胡哨的自己。

邓布利多笑得眼睛都弯起来,说,挺好看的呀。


文达在乌烟瘴气的化妆间里开小会。

邓布利多剑走偏锋的审美,到底说明他是个硬核到灵魂的摇滚乐手,还是说明他是个基佬?

格林德沃和克莱登斯回忆了一下新任贝斯手喝口水都要往杯子下边放杯垫的行事作风。

是基佬。是基佬就简单了。

文达说,你不准撩他。

格林德沃有点不服气地哼了一声,没有反驳。

这几年来,被格林德沃见了就撩,撩完就睡,睡了就甩而气跑的乐队成员保守估计有一个排。

圣徒那点可怜的曝光率基本就靠第N任主唱为格林德沃再次割腕服毒而维系。

虽然格林德沃不以为耻,反以为傲,但为了好不容易招到的贝斯,他同意妥协。

格林德沃说,那要是……

文达说,也不准被撩!


评论(8)
热度(92)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