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片羽录·(九)

本来一直是习惯每天上午大致写完,下午精修之后发的,结果今天上午不小心放飞去看剧了(六刷基本演绎法,泣血推荐),导致下午该写文的时候始终没有手感,到现在写完也一直不太对劲

回头看看第一章,明明说好是慢慢写的,居然搞成了日更,都是支持我的各位GNS的功劳,没有你们真的写不了这么勤快,不过按我的手残程度,日更九天也差不多该卡文了【揍......

---------------------------

羽还真在城中住了月余,终日乱晃也没有旁的事情,有时绕到小厨房去,将白日里留下来的东西挑拣着,自己也做些点心来消遣。

此时已临近夏末,花叶渐次凋零,侍从们将地下尚未枯萎的花瓣收集起来,拢在白色的绢袋里用清水洗净,留待过几日泡花茶用。羽还真借了一点出来,在小亭子里做水晶糕。

易茯苓趴在栏杆边上,看他用丝帕将花瓣绞成汁子滴在小碗里,微红透明的汁液汇集成浅浅的一洼,散发出淡而好闻的味道。

易茯苓好奇地问:“羽族就是这样吃东西的呀?”

羽还真目光略笑着:“打发时间罢了,谁耐烦天天做这个。”

说着将小碗中的花汁与蒸好的糯米混在一起,染出淡淡的粉色,看上去格外的软糯可口。

易茯苓道:“多加些糖霜好不好?水晶糕做甜的好吃。”

羽还真略犹豫了一下,道:“陛下不大爱吃甜的,我改日另做一份给你吧。”

最终只调了些蜂蜜进去,将糯米一块块捏作棋子大小,又用模具压成花蕾的形状。

羽还真喜欢做这些水磨功夫的吃食,虽然只是不起眼的小玩意,仍需要认真细致的工序,看着点心在自己手里一点点地雕琢成型,到最后将水晶糕蒸出来,玲珑剔透的一盘,让人心里十分圆满。

易茯苓将一块刚出笼的水晶糕捧在手里,小口小口地吹气,又道:“你这个样子,我父亲见了一定喜欢。”

这段日子里,周围所结识的人总有意无意地提起那名叫做易千机的机关师,言辞间都颇恭敬钦羡,羽还真耳濡目染着,渐渐地也向往起来,现下听了这样的话,不由得腼腆地笑了笑,露出很高兴的神色。

 

易千机不愧是个高人,他到夜沼城的那天,恰好下唐和霜城两边例行对垒,秘术羽箭缠密交织着,城门附近连飞鸟也不敢路过。

一路杀到傍晚,只见得天空中悠悠然飘过一架飞槎模样的坐骑,远看上去行得并不很快,对面下唐的秘术光芒一路追着轰杀过来,却连边都没沾到。

城楼上的一半人等都停下手中动作围观天降神兵,羽还真作为第一波冲到现场的人之一,看着易千机衣袂飘飘地乘着飞槎降落,整个人像是被点亮了似的,崇拜得快要跪下去。

易茯苓撒娇似的挽着易千机的手臂,将羽还真引给他看:“这是我刚刚认识的羽族朋友,他也对机关术很有兴趣呢,还想要拜您为师。”

羽还真并不记得自己有提过关于拜师的事情,但此刻也心甘情愿地任由易茯苓替他代言了,自己低眉顺眼地立在易千机面前,既激动又有些羞怯似的,抿嘴轻笑着,比往常还要柔顺乖巧。

易千机面容清癯,穿着一身青紫色的长衣,颇冷峻的模样,只略扫了羽还真一眼:“我并没打算收徒弟。”

易茯苓娇声道:“还真什么点心都会做,珍珠丸子水晶糕,做得特别好吃!”

易千机沉吟了片刻。

夜空中第一颗星辰升起之前,羽还真便成了人族第一机关师的弟子。

 

易千机毕生浸淫于研究不倚仗明月之力便可腾飞的机关坐骑,由于需要负重浮空的缘故,所用的材料也十分考究,以宁州特产的椴木为先,这木材名贵且珍惜,羽还真借着羽皇手书的调令在城中搜罗了好几日,也不过买到数十斤椴木原木,珍而重之地搬到自己房间的后院里。

易千机对羽还真道:“你初学飞行机关,多半得有不少无用损耗,我从最轻便小巧的木鸢教起,也免得你白白浪费如此珍贵的木材。”

羽还真正答应着,身后忽然传来一声炸响,纷纷扬扬的椴木碎片摔过半个院子,连忙回头一看,垒成小山似的椴木已经炸去了三分之一,余下的部分断口一片焦黑色,眼看着也要作废了。

易茯苓神色惊恐地站在不远处,手上残余的术法光芒还没散得干净,十分心虚地道:“我本来是想打鸟玩的,大概是手滑了……扔到了木头上去……“

羽还真颇心痛地皱了皱眉头,但看见她慌张可怜的模样,又不好责备什么,月云奇远远地从羽皇的院子里跑过来,神色严肃道:

“陛下问这边怎么了?正和人族议事,忽然像是受了秘术攻击似的,大家还慌了好一阵子。”

易千机淡淡地道:“也没什么,羽还真方才手滑炸了些木头。”

早先正是月云奇帮着购置的这批椴木,闻言深深地望了羽还真一眼,神色间很有些肉疼,羽还真心中苦涩,默默地看他飞奔去禀明情况,顷刻又回转过来:

“陛下让你不要担心,他正写召令让人从南羽都另调椴木,总归是不会缺你的。“

又道:“还问你如何了,我看你没事人一样,应该没被炸着吧。”

羽还真讪讪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又去看易千机,眼神略有一点委屈的样子。

易千机若有所思地道:“我想好了,你明日就和我一起学做星槎。“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