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片羽录·(十一)

这章有点短小,算是个过渡

------------------

自从到夜沼城,羽人们每天所做的事不过是在城门上远远地向着敌营隔空长射,威慑意味多过实战,比训练时站桩射靶无聊更甚。

一两月还好,眼看要到年末了,不免有些人心浮动。

 

这天议完事,风天逸便叫住白庭君:“我族出于同盟之谊,出兵助你守城,但战事绵延日久,军中逐渐懈怠,将士们也思乡情切,再这样拖下去,恐怕眼看着要士气衰竭。”

言下之意是,大家都赶着回家过节,再不打完就强行撤了。

好在冬日守岁之礼,九州各族不分国别都是要过的,按白庭君所收到的消息,对面军中近日频频整顿,不出意外的话,决战也就是这几天了。

 

羽还真师徒研制机关有成,新做出的星槎可容数人飞行,且删繁就简,若人手得当,普通匠人三五天也能按照机关图赶制出一批来

白庭君眉间略有些隐忧:“此事不要告诉我母皇知道。”

说话间目光凝重,虽说平日里众人私下老议论太子如何少年老成,还真没见过这么严肃的时候。

 

最终制出的星槎有数百架,尽都分往人族军中,三两人同乘一架浮空飞临战场,羽族从两翼呼应,此次来援的军队中能白日凝翼的贵族弓手不多,因此商定先蛰伏在城中,等日落再大举行动。

羽还真不挂军职,和风天逸留在战场南侧指挥,他们年纪尚轻,凝翼未久,倒不如星槎更稳定些,因此也同乘一架,飞在白庭君亲率的骑兵左近。

起初战局毫无悬念,霜城人羽两族军队掠至下唐上空,密如疾雨一般的羽箭挟雷霆之势席卷战场,地面上的士兵趁机冲锋,不知踏碎多少阵法星轮。

杀到星辰初升的时候,偏偏风天逸他们所在的南翼出了事,不远处的星槎被对方郁非秘术击中,烈焰冲天而起,人族士兵接二连三地从空中坠毁,眼看就要烧成一片。

南翼离战场中心较远,能分散过来援手的羽人极少,白庭君远远地陷在敌阵里,冲风天逸这边喊着什么,隔着一片火光惨呼也听不真切。

羽还真踏到星槎边缘,转瞬间已经凝出了一双羽翼,急急道:

“我先过去救人,陛下让军士们飞得远些,不要再被火燎到。”

风天逸眉头紧蹙:“敌军必定会趁机来袭,你飞出去危险极大……我恐怕也无法在此照应。”

他初乘星槎,一应操纵本都是由羽还真负责,此时骤然接手着实有风险,下唐的军队已经朝着这边掩来了,羽还真也十分焦灼忧急,嘴唇微微颤抖着,却仍没有松口:

“我很快便回来,若实在凶险,陛下尽快凝翼飞走!”

风天逸脸色似有些苍白,他紧紧盯着羽还真,欲言又止似的,低声道:“你过来。”

羽还真被他脸上神情刺得心里一痛,但身后凄厉呼救声如在耳侧,终究还是转身腾空而起,他直直飞向烈火中心,看也不敢往后看一眼,风天逸独自一人立在星槎之上的沉默身影,转瞬便隐没在了一片夜色浓烟之中。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