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片羽录·(十三)

关于前面剧情的一点问题(有点长可以直接拉过?):

我发十二章的时候,非常忐忑,之后做梦都梦到有GN来质疑(真的....),结果证明果然不能随便糊弄读者大大QVQ........

在我的设想里,风天逸大概会变成冷漠的人,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也会变成对外很温和的人——但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写。前一章的风天逸很反常,在我的脑洞里,一是因为他从空中坠落,他一直知道自己不会飞,但在所有人凝翼的时候坠落,兼且有生命危险,打击还是很大的,事后惶恐,甚至有一点自卑,动摇了羽皇的尊严,因此不太想见到从前亲近的人了。二是他在青都处境艰难,乃至凶险,真真到他身边来的时候,大概触发了应激反应,觉得担忧。三是他久别回到宫里,发现身边人都变得十分险恶(私设其实从前还算关系可以的),而且伤得很重,病中的人,多少都有些心灰意冷,四周又都是恶意,皇叔还不在,如此种种影响了他的情绪——但都是暂时的。

总觉得还有很多细微的想法和原因,写出来又嫌太直白了,更重要的是,尝试了半天,笔力不够,并不能很好地表达出来......最后留了一两段,其实很不满意,特别是“为了日后着想”,完全就是敷衍,导致自己看起来都觉得突兀

把上一章搞得那么奇怪真是抱歉啊QVQ 我会继续尝试看能不能修改或者在后面找补一下【跪...

===============================


风天逸清晨起来,窗格外透过的天光格外有些明亮,将窗子推开一线略看了看,原来昨夜下了一场小雪,冬日的朝阳照在雪地上,好似泛着一层凌凌刺眼的波光。

他今天精神好些,披衣起来跟羽还真一起在榻上用点心,又提起星辰阁,道:“过几天又是休沐吧,没想到好不容易熬过四年,最后一年倒去不成了。”

羽还真也有点沮丧的样子,落下的这一年固然可以重修不提,以往每到冬至的时候,每间寝舍里生起炭火,众人围坐在火旁聊天通宵,玩些新年里的游戏,阁中特地送来的五瓣梅花糕在桌上高高地垒起一摞,又散放着些琳琅晶莹的糖块,空气里盈盈漾动着暖融融的甜香。

他想得略有些出神,捧着手里的点心发呆,风天逸便笑他:“年年考最后一名的,也能这么怀念啊。”

羽还真自己听着也低头笑,又问道:“等陛下伤好了,明年再一起回去吧?“

风天逸一时沉默,随手放下点心,将碟子推到小桌那头去。羽还真隐隐地有点明白了,也不出声地啃着自己手里那块红豆糕,神情渐渐黯淡下来。

这时有侍从呈递上今晨刚到的纸鸢,由于是摄政王寄来的,因此不需通禀便送入殿内。

风天逸将信展开,从头到尾看了两遍,眼底略有一点冷色。

羽还真绕到他身边,蹭着他的肩膀去看那信,开头都是寻常事务,风刃在远疆附近又有什么事情,还要耽搁几日才回程。

信末尾写道,风天逸在宫内发火斥退外臣的事情,他已经听说了,没想到羽皇在外修行了几年,性情一点也没有长进,实在太过轻率任性,令人失望。

全文提也没提羽还真,好像并不知道他。

风天逸将信纸掷在一旁,冷笑道:“真该把雪凛捆成一团扔到他脸上,看他又是个什么表情。”

雪凛是雪家现任的家主,位比亲王,雪家如今和羽皇势成水火,都是出于他的授意。

风天逸这段日子气得够了,眼中还存着些微怒意,面上却很快平静下来,让人过来将信件取走放好,又坐了一阵,忽然问羽还真:“你从前认识雪凛么?”

羽还真是雪家的私生子,这事亲近的人都知道,当初在星辰阁的时候,有人随意一问,他就随意答了,都没觉得有什么,反正也不是他的错,他早就随娘亲从青都搬出来,雪家后来怎样,也和他没关系。

羽还真勉力回忆了一下:“大概是见过的吧,是很严肃的人,不和其它小孩子们玩。”

风天逸向后靠在瓷枕上,低声道:“哦?但我还小的时候,他是要和我一起玩的。”

雪凛的年纪比他大许多,风天逸尚年幼时,前者已是颀长少年,总是一副既老成又冷硬的模样,如今的白庭君跟他比起来,都算得上是活泼可爱。

那时行宫围猎,小辈们也拿着精致短弓装装样子,风天逸还颇瘦小,被一身繁复宫袍包裹着,像是淹没在了层层绫罗薄纱之中,衣摆长长地拖在地上,走路都磕磕绊绊的,更不用提挽弓射中猎物,雪凛骑马随侍在他的身侧,羽箭如密雨连珠,例无虚发。

小小的羽皇又嫉妒又觉得丢脸,默默地忍了一会儿,到底没有忍住,难过得哭了出来,他还记得皇叔关于威仪的教训,不敢哭出声音,抽抽搭搭地抹眼泪。

风天逸道:“雪凛一开始没理我,隔半天还不见我停下来,他就说,陛下再射一支吧,一定射中。结果我直接把箭射到了草丛里面,雪凛策马进去,出来的时候拎了一只野兔,上面还插着我的羽箭。”

他说到这里,轻轻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窗外,仿佛有想不明白的心事,清冷的雪光透过窗格里的白丝绢透进来,照在羽皇年轻又迷惑的侧脸上。

羽还真靠过去,和风天逸一起并排躺着,特意要哄他似的,声音里带着笑:“原来陛下也有射箭如此丢人的时候啊。“

风天逸回过头来瞪了他一眼,看着羽还真一身湖色外袍都揉皱了团在自己枕侧的模样,嘴角却忍不住勾起来:

“你若敢说出去,就到雪地里给我猎一百只兔子。”

羽还真认真道:“陛下这么丢人的事情都跟我说了,这是多大的信任,我怎么会说出去呢。“

说着又笑得双肩微微颤抖,时近正午的阳光洒在两人身上,即使是冬日也很温暖似的。

 

-----------

未免误会,这里并没有凛逸哈,当年只是有一点友情,君臣之情,长辈的怜爱之类的东西........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