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碟中谍6】【锤刀】特工婚姻的风险性评估(二十八 完结)

“现在进行关于IMF外勤特工Ethan Hunt在今年7月巴黎任务及其后续的第四次听证会。”

Ethan在心里长长地,长长地叹了口气。

这场没完没了的质询并不是针对于他,大家都心知肚明。

August Walker已经消失半年了。

按照协议,这个被特赦的前恐怖分子本该每隔一个月向他的检察官报到,完全处于政府的监控之下,可自从他被释放后,就再也没在境内被人看见过。

当然,August所提供的消息还是断断续续地从世界各地传来,他按照约定交出自己所掌握的资料,没有将那些眼高于顶的长官们愚弄得过了头,这显然不能令政府足够满意,他们逮不到August,只能在其他人身上使使劲,倒不是说情报部门里真有人满脑子浪漫幻想,相信August会向自己隐藏身份时的假丈夫留下什么有用信息之类的——事实上,在场的几位审查官员甚至对Ethan在这场漫长的伪装中所扮演的角色怀有那么一点儿高高在上的同情,可程序毕竟是程序,Ethan Hunt受到的连带审查轰炸比他自己涉嫌炸毁克林姆林宫后还要多。

一名审查官满脸写着“我就问问也没坏处”的无聊:

“今年7月21日之后,August Walker有以任何方式联系你吗?”

“没有。”

Ethan一边回答,一边注意到今天的听证会上出现了一名新的旁听者,CIA高层Erika Sloane,据说她曾经是负责August的直属长官,后者身份曝光后,她的职业生涯遭受重大影响,很可能这辈子也别想加入市政厅了——作为同样经历了欺骗和背叛的受害者,她面对Ethan时可并没有流露出一丁点善意。

“听证会审查过Hunt所有的通信记录和邮件吗?” Sloane冷冰冰地问道,看上去对质询的进度很不满意。

“噢,这不行。” Ethan平静地说,“那是国家机密。”

Sloane翻了一个克制的白眼:“别和我来这套,特工Hunt,作为唯一一个长期接触Walker的人——”

“Sloane。” Hunley打断了她,这名半年前还在CIA效力的调查员被不可捉摸的人事调动给派到IMF之后,和昔日的同事针锋相对起来居然毫无心理障碍,“你在这里的目的是旁听,你没有发言的权限。”

“我有权对听证会的公证性提出质疑,现在,我怀疑你们正在包庇自己的特工……”

“让我们把话说清楚,Sloane,谁也别想拿到我们特工的邮箱权限,尤其是CIA。”

“August Walker是我们的特工!”

“是吗?什么时候是的?”

……

下半场听证会变成了Hunley和Sloane的激情互怼,Ethan只能悄无声息地坐在会议桌后面,跟对面的审查员们偶尔交换一个尴尬的眼神。


“他们爱死Hunley了。” Benji叼着甜甜圈含混不清地说,“你知道吗?这家伙在CIA的时候就跟Sloane有点不对头,他是主动申请顶替Musgrave的,我们一直都缺有背景的文职,能代表IMF在参议院吵架的那种——头儿们爱死Hunley了。”

下午三点的自助餐厅空空荡荡,长桌旁只有Benji和Ethan两个刚刚从会议室里被放出来的待岗特工,Benji正接受每周的测谎检查,经过半年前那场兵荒马乱的叛逃,他的信用评估也在IMF大大降低。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觉得August有可能会跟我偷偷联系……我要是接到他的电话肯定第一时间举报给上头。”

Benji无奈地做了个手势,又故作小声地凑到Ethan耳边:“开玩笑的Ethan,我肯定第一时间通知你。”

Ethan面对同事的调侃只能笑着摇头,两人在偶尔经过的训练生异样眼光里没有一点不自在,对于有经验的特工来说,停职察看不过意味着在审查部门疑神疑鬼的时间里自己收获的漫长假期。

“说起来,August到底怎么样了?” Benji刚说完就后悔地举起手,“——不不不别告诉我,我还有三周的测谎就通关了。”

Ethan不置可否地眨着眼睛,到底还是没有满足Benji口是心非的好奇心。下午茶结束后,他和Benji道别,走出IMF总部大门,分别汇入朝九晚五的人流中。

Ethan在之前的意外后搬了家,严格意义上说,那并不算得上是搬家,August高超的爆破技术和不同部门的无数次搜查确保了那片废墟里每根铆钉都被一丝不苟地人道毁灭,更别提留下什么值得Ethan回来带走的东西,即使如此,Ethan仍旧在一切结束后回去看了看他们曾经的公寓,IMF的后勤队伍的确非常专业,他在那块空旷干净的草坪前站了一会儿,像个误入此地的陌生游客。


纽约的气温从来不会在春季回暖,Ethan驾驶着摩托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带着湿气的冷风仍往他的夹克里灌。他搬回了最初和August一起居住的那个街区,画满涂鸦的砖墙和波多黎各邻居,被砸碎的玻璃窗和电梯里的大麻气味,有时Ethan在半夜被警报声惊醒,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晴空、白色栅栏和双层公寓更像是一场曝光过度的梦境——东海岸本不该有那么多的阳光。

Ethan从新公寓一楼取出邮箱里的信件。

就像Benji所觉察的那样,他对审查员们说了谎。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持续地收到August寄来的信件,纸质信件,神奇地瞒过所有眼线出现在他的邮箱里。

赤道附近的太阳快把我烤焦了,August抱怨道,亚洲人用的防晒油一点用都没有,太丢人了,我现在变成了一种肮脏的棕橘色——在信里,他仿佛一位真正的环球旅行家,用浮夸语调讲述自己的最新故事,却巧妙地隐去或模糊掉具体的地点信息。当然了,即使如此,Ethan仍旧能够知道August正出现在何处,特工Hunt是一位卓越的情报分析员,能从某张照片里的光照强度精确到经纬线,可是面对August的消息,他从未这么做过,他从未分析过这些信件,并以此从测谎检查中脱身:不,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August Walker游走在世界各地重建自己的势力,Ethan知道,其他高层也知道,他们相信August将会成为政府的又一个高级线人,对此,Ethan完全是出于良好的修养才没有在长官面前公然表示不以为然。这并不能怪谁,没有人相信Ethan在August的投诚里所扮演的角色,在其他人眼里,他倾其所有换来了一个合法公民的身份,至少会好好珍惜它。

August不会的。

Ethan应当上报自己的担忧和疑虑。August对于世界安全仍旧是一个隐患,而合法身份则会使他更加无所顾忌。即使在最大胆的梦境里,Ethan也不曾想象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在线索面前闭上眼睛,保持沉默,甚至为了潜在的恐怖分子编织谎言。

这是他和August之间的斗争和承诺。他们从未在信件中宣之于口,但显然双方都心知肚明。他们将武器递到对方手上,划下或许终将毁灭自己的界限。如果August当真撕毁与政府的合约,重新暴露出危险的野心,Ethan会说出一切,可在那之前,他自私地将其他所有人排除在了这场对峙之外。August的下属每周会从他的门口取走新的信封,Ethan用简单的口吻聊起楼下新开张的烤面包店,如同地球上任何一对两地分居的平凡情侣,他不知道August何时决定放弃这一切,但他知道是什么拉住了对方,这些信件和情感所维系的假象,在掀翻棋盘之前,两个仍旧相爱的人所享受的最后一点温存小事。

世界和平悬于指尖。

深夜里,Ethan将那些信放在自己床头。他并不惶恐,患得患失,想象那场仍未兑现的交谈会得到怎样的坏结局。August终将回到纽约,而当他归来时,他会走进熟悉的旧街区,和Ethan重逢在褐石楼房的顶层,这场兜兜转转的迁徙就像是他们两个人的婚姻,终于到了这么一天,他们不再梦想甜美的豪华公寓和中产社区,不再追求不属于自己的生活了。如果两个人将要争吵,那就争吵,如果爱情里注定充斥着试探,混乱,阴谋和分道扬镳,那仍然是他们的爱情,除此之外,除了这个十年的精妙伪装中唯一熠熠生辉的真实之外,命运可以将他们随意涂抹,故事终会结束,哪怕是悲惨地结束,但不会消失,麦克白说,已存在之物无法抹去,做下的事没有回头*。要是August愿意妥协,那就再好不过,要是他挑起战争,他将被追捕到世界尽头,无论如何,Ethan平静地想,他们曾经在玉米摊前拿着超人指环订婚,August可没办法后悔这个。

Ethan在没有星星的夜空下合上眼睛,并很快睡着了。


同一时刻,西西里岛东侧,太阳正在升起。

为了躲避当地八九点钟就会开始热辣过头的阳光,August决定在天色尚且灰蒙的时候出门办完所有事情,他已经在这个小岛上呆了足够长的时间,一口南部口音的意大利语足可在黑手党电影里跑个龙套,他逐渐融入当地社区,周围的邻居也不再把他当作新鲜谈资,当August沿着长长的石阶往小广场走去,街边的巡逻骑警还熟稔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教父的故乡隐藏着Lane势力拼图里最后一位接头人,他格外忠诚,或者格外谨慎,对于August过去半年里在其他城市里的动作没有一点反应,连将他最终定位到这座岛上也很不容易,幸好August并不缺少耐心,他手握着大洋彼岸那个强势政府的通行证,享受着地中海南部的沙滩海风,隔着网络将Lane的产业逐渐纳入自己的名下,最重要的是,昨晚Ethan的信件又送到了他的房间,证明他们之间的约定仍然牢不可破——生活再没有更惬意的了。

August在广场集市角落的一间咖啡馆里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当他坐下时,清晨的阳光刚好破开淡紫色的云雾投射在海面上,湛蓝得炫目的海水泛起粼粼波光,碎金似的光斑一路铺展到无限遥远的天际。

咖啡馆的年轻女招待适时出现在桌旁,为了这名英俊的外地人,她足足花了三轮啤酒才从同事那里捞到早班的机会。

“今天的海滩很美,不是吗,先生?”

“噢,是的,” August转过头来笑了,被晒得棕黑的脸上有点儿滑稽地露出一口白牙,他翻过手机屏幕,向她展示自己刚刚拍下的照片。

“我答应了我的丈夫,无论到什么地方,都要向他寄一张明信片。”


END.



*麦克白台词: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ne. (我一直很喜欢这句直白又微妙的感觉,但没找到过很好的翻译…….


写完了,真拖太久了感觉大家都已经出坑了……算是半开放结局,私心觉得是HE来着,这个结尾想好很久了,但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其实是在期待更复杂的长篇结果……。对不起我本质还是只会写谈恋爱啊1551

非常非常感谢每个小可爱的点赞和评论,没有你们我真的苟不到这么长QAQ,虽然我不是每条都回复......实在不知道说啥对不起【。

最后趁着完结求一次评论吧wwwwww,请随便留下点什么都好,这次我努力都回【。


评论(57)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