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基本演绎法】【翻译】关于Watson的其它苦逼传说(三、四)

敲门是留给陌生人的礼节,从她第一天搬进来开始,他们就在彼此的房间里自由来去,完全无需许可。即使在他们分开住的那段日子里,大门和锁也都毫无意义——最多不过换个方式进去。

Joan端着盘子走进他的卧室:“早安。”

Sherlock的眼睛还睁着,保持着和昨晚她离开时一模一样的姿势。当时Joan帮他换了衣服,擦干净身体,帮他服下止痛片并把电话留在了他够得着的地方。

“感觉怎么样?”

Sherlock试图坐起来但疼得呲牙咧嘴:“像是被一辆......好几辆火车碾过似的,特快和匀速的来回交替。”

“从三层高的楼顶跳下来就会是这种结果。”她将早餐盘放在他的身边,坐到了床上。

“你没必要这么做,我能起......”一声猛烈的吸气打断了Sherlock的独立宣言,他刚把双腿挪动了一下就精疲力尽了,“......来。”

Joan冲他摇了摇头:“你可以慢慢来,吃完早餐然后我们再看看你的伤势。

Sherlock抱怨了一声,小心翼翼地去够他的茶,同时用下巴指了指:“那是什么?“

“今早送来的邮件。可能是日常的客户需求或者票据。寄给你的。”

他放下了自己的茶,拿起那个方形的小纸盒,没有回信地址。匿名信对于褐石屋来说很不寻常:普通白色款,用12号字印刷的名字和地址,约重9盎司,邮资已付,精心地用胶带密封过。

Sherlock抬头看她:“你怎么看?这对于信封来说太小也太轻了......”

“这看上去倒是足够无害,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她从羊毛衫口袋里取出了一双乳胶手套,“我来吧?”

“嗯......”他不情愿地将纸盒交给了她。

Joan小心地打开了纸盒,移走一张皱巴巴的纸巾后,一个小而透明的丙烯酸盒子显露了出来,里面装着一只蜜蜂的尸体。她观察了它一会儿。

“这是只Euglassia Watsonia。”她将容器递给Sherlock,除去了手套。

他接了过来,眯起眼睛检查着这只标本。

Joan从盒子里拿出的一张卡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剪贴拼接的字母和单词组成了一条信息:“猜猜谁是下一个?——M”

当她把卡片交给Sherlock时,两人的视线相遇了,他几乎无法隐藏住这条信息所带来的担忧,而她试着向他确认:“这显然是一个冒充品。”

他点了点头:“显而易见。”

-----------------

Joan看着Sherlock动作弯腰鼓捣着显微镜,笔记本打开放在一旁,亮红色的桌上散落着小纸盒被肢解后的残骸。Sherlock仍在作痛的伤口完全没有减缓他的行动,这封精心制造的恐吓信看上去更像是个恶作剧,但它还是激怒了他——有人竟然敢威胁Watson,还是以这种嘲讽的方式。

“Sherlock,算了吧。”Joan向他走来,“这就是个幼稚的恶作剧,我也没遭遇任何危险。”

Sherlock从显微镜后面抬头道:“还不能确定。这件事没有完。我们不能无视威胁,也不能放走邪恶。想想看,如果我们让这件事从面前白白溜走,很快四灾劫*都要来敲褐石屋的门了……这倒提醒了我,你洗澡的时候父亲打来个电话,向你致意。“

Joan笑着白了他一眼:“你反应过度了。等着瞧吧……”

“我知道你还因为葡萄干布丁的事情生我的气。但我敢说,就算你再不关心我,当我收到这种威胁的时候你也会干一样的事情……”

Sherlock检视了一下她的表情,等待着回应。什么也没有。

“……或者你会坐等我被一劳永逸地解决掉。”他忐忑地用手指敲击着桌面,等待着Joan或许会发出的抗议。但依然什么也没有。

即使这样的话伤害了她,她也没做出回应。Joan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她已经花了足足一天半的时间来照顾Sherlock——帮他脱衣服、穿衣服、做饭、治疗,他早已该明了她的感情。 不,Joan不会回应他的把戏的。

Sherlock低下头,感到内心深处传来一阵刺痛。令他感到懊恼的是,即使他对Joan的真实想法有着清楚的了解,他还是期待着一点情绪化的回应。

但仍旧什么也没有。

一连串的自我诅咒飞速地划过他的脑海。蠢货,不能让情绪影响思路。他需要清醒的头脑来研究这封威胁信。Sherlock叹了口气,转回到了显微镜前,背部肌肉由于转身动作过于恼怒而一阵痉挛扯痛,他忍住本能的瑟缩揉了两把脸,将生理和心理上的疼痛都很好地掩饰了起来。

Joan仍盯着他的后脑勺。她明白这个威胁给Sherlock带来的痛苦,他害怕会像失去伪造的艾琳那样失去她。Joan本打算保持沉默的,但她的声音,那一如既往轻柔而透明的声音,依然不由自主地响起:

“你真的以为,你那些幼稚又愚蠢的小动作足够让我停止关心你,停止做你的朋友?如果你的无理取闹能把我推开的话,我早就会在几年前消失了。不幸的是,我仍能透过所有的一切——一切迷雾和荆棘——看见你,我能看见你真正的心。”

Sherlock猛地抬头,他直直地看过来,眼睛随着Joan所说的每一个字而不断睁大,而在她说完的下一刻又若无其事地转而凝视着电脑屏幕。

Joan被自己的声明弄得有点不好意思,略带尴尬地站在他的身旁。

一阵温柔的沉默包裹住了他们,Sherlock不易觉察地向着Joan靠去,后者也同样地回应了他。

他们之间弥漫的暖意几乎快要凝成实质,Joan的白色长裙擦过Sherlock穿着T恤的胳膊,带来一丝她从未意识到自己如此需要的安宁。她曾目击了他的“死亡”,有那么几分钟,她以为自己已经永远地失去他了——而当Sherlock的眼睛挣扎着睁开的时候,她又迅速地将那些情感压抑了下去。那些黑暗而沉重的情感,依旧深深地压在她的心底,每当重新浮现的时候又被她艰难地抑制着。已经没事了,她告诉自己,她并没有失去Sherlock,而且永远也不会失去他……她的手指轻柔地抚摸着Sherlock耳后的短发,后者闭上了眼睛,回应着她的动作,同时微颤着吐出了长长的一口气,在持续加深的宁静中,对于失去Joan的忧虑仍使他无法释怀。

突然炸响在前门处的动静震得门窗轰然作响,铁丝架上挂着的锁全被摔到了地上,Joan在被巨响拉回现实后迅速地一跃而起,而Sherlock在第二声爆炸响起之前成功地冲到了她的前面。

*四灾劫:圣经中的天启四骑士——Conquest战争, Slaughter杀戮, Famine饥饿, Death死亡  


评论(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