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基本演绎法】【翻译】关于Watson的其它苦逼传说(五、六)

。。。终于看懂了这篇文是个点梗系列而不是连续性的长篇,长期忽略前言的我ORZ  所以前一篇和后一篇经常是没关系的哦

顺便第五章让我无缝带入了AO3另外一篇华生被注射了毒品的文......一开始倒根本没联想到角色死亡= =

----------

五、治疗(重要人物死亡)

Sherlock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目光直直地凝视着虚空,一言不发地沉默了好几分钟。Reed医生耐心地等待着,根据以往的经验,她知道当他准备好的时候就会开口。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是我的假面,你知道的……我曾把她当做我的掩护。”Sherlock望着她,嘴角试图扭曲成一个微笑,睁得大大的眼睛里一片空洞。

他的视线随着回忆逐渐下移,最终牢牢地盯住了地板:“当Watson和我步入某个地方,我就会消失掉……她总有办法转移所有人的注意力,她能够忽然变得光彩夺目,所有人为她神魂颠倒……这让我有机会融入阴影里进行观察……”

一丝笑意飞快地从他脸上掠过,而他很快又陷入了回忆的沉思当中,轻声呢喃道:“我的Watson……”话音逐渐又消失在一片沉默中,Sherlock摇了摇头。

Reed医生仍等待着。

“到最后我变成了她的掩护,她的不在场证明……我有时候能变得非常烦人,当她陷入困境或者受到怀疑的时候,我就会搞个大破坏,把所有人的怀疑都集中到我身上,这样她就能够溜走。”Sherlock的手随着复述做了一个在空气中快速切割的动作,“‘快来Watson!案子不等人!’然后我们就赶紧跑掉……对……”

他的眼睛又再次放空了,Sherlock努力忽视着心悸的感觉:“她不想让他们看见……不想让他们感到抱歉……我真骄傲她让我留下了,她同意我留下帮忙……”他的伙伴受伤的画面一一浮现出来……她的虚弱…….逐渐无法隐藏……她的眼睛…….她眼中的神情却从未改变,他的Watson。

Sherlock忽然站起身来,粗暴地抹着脸走出了医生的办公室。


六、点心


住手。

住手什么?

别跟我卖萌,我都看见了。

你说什么呢?

我知道你正盯着什么。

疑神疑鬼真是你们的家族传统啊,Watson。

不如你家。我一个都不会给你的。

我又没问。我有自己的一份营养餐……而且如果你问的话我是很乐意分享的。

停下来!

停什么?

别露出这种狗狗眼神。我妈妈特意为我做的这些。

你真幸运啊,我都不记得我妈妈做的饭是什么味道了……

这不会管用的……(叹气)……张嘴。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