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片羽录·(十五)

我真是不会写剧情啊,无奈开了个头,只好硬着头皮写完

幸好按照目前计划,不到十章应该就可以完结了

过程或许有虐,结局保证HE,嗯

-----------------------------

正月初七的时候,有使臣从城外层层通传,报知摄政王已回程。

羽还真一路上不断听说其回城仪仗如何森严贵重,随从车马一望无际,赶到后殿时,摄政王风刃正坐在屏风后面饮茶,他一身深紫绣鸾凤云纹的曳地对襟长袍,用鎏金镂空的玉冠将头发一丝不苟地束着,虽然从千里之外一路跋涉回城,仍无半点风霜之色。

风刃按辈分算是羽皇的叔叔,但他与先皇年岁差了许多,此时面容尚很年轻,然而将羽还真淡淡看过一眼,又显出积年的威仪。

他想必已经从身边人那里收到了消息,因此并未问羽还真的名字,也不多说什么,行完礼后便让人退下。羽还真也知道由于这次风天逸受伤的缘故,风刃心里大概对自己颇多不满,但风天逸近来几日心情恶劣,他们叔侄久不睦,此次相见或许还要生事端,为着这一点担心,硬是在原地磨蹭着没有出去。

好在风天逸不多时便进来,他正在伤病中,况且并非会见外臣,因此只披了一件柔软的玄色外衣,也未认真佩戴冠带,他虽然每每在背后对风刃出言不逊,但如今看来,其实还是待这位叔叔十分亲近的。

风刃盯着他坐下,打量着他的神色,冷声道:“算起来也躺够三个月了,就这点小伤,怎么还没有养好?”

风天逸也面色不善:“你不是和雪凛很要好么,他倒没有告诉你?”

两人不过才交谈一两句话,立刻便是要吵起来的架势,风刃按捺着怒色,先示意让殿内其它人退下,羽还真正犹豫着,风天逸看出了他的顾虑,笑道:

“别紧张,待会儿打起来的时候,我自然会叫你了。”

摄政王手中的薄瓷茶杯在茶托上重重一扣,羽还真不敢再看对方的表情,低头急急地退了出去。

关上殿门的时候,外间一位内臣服样的年轻人眉眼和善地向他笑:

“不必担心,主上和陛下向来这样的。”

又道:“我叫裴珏。“

羽还真知道他是跟随摄政王的侍从,忙回礼,但仍颇担心地侧耳听着殿内的动静,但里面二人交谈声较低,偶尔传来几句,也都模糊不清。

过了大约半个对时,殿里的声音渐渐地高起来,风刃说了什么仍听不真切,只听见风天逸沙哑的吼声:“你就是一心想等着我死了!”

羽还真心里一抖,对面裴珏仍旧面色如常地安慰他:“都是常说的话,你别这样害怕。”

这时殿内忽然传来杯盘摔落的脆响,静了不到一息,又是风刃的声音:“来人!”

羽还真第一个推门跑进去,看过一眼就慌得险些哭出来,风天逸面色惨淡地伏在桌上,襟前染着大片血迹,唇色苍白得发灰,衬得上面的鲜红血色更加触目惊心。

风刃怒道:“你滚开!让药师近前来!”

羽还真扶着风天逸的身子,双手都发抖,但仍舍不得放开,只把他半抱在怀里,待药师上前诊过脉,仔细察看了羽皇的伤势,连动也没有动一下。

他心里怕得厉害,泪水盈盈地在眼眶里打转,却还强撑着,道:“王爷请回去吧,陛下近来一直心里难过,伤病郁结,要是再生几回气,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好了。”

这言语间已经很有些冒犯,所幸场面混乱,一时无人察觉,方才那位脾气很好的裴珏也在旁劝着,风刃默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收敛神色退了下去,临走时深深地看了羽还真一眼,说不清是怎样的意味。

 

待摄政王一行人的车驾声渐不可闻,风天逸的声音忽然从羽还真耳侧传来:“你还不放手,我真被你勒晕过去了。”

羽还真吓了一跳,才发现自己仍将风天逸牢牢抱着,赶紧手忙脚乱地松开,这才想起:“陛下你没事啊?”

风天逸坐起身子,很嫌恶地把染血的外袍脱了掷在地上:“这下我病得都要死了,风刃总该放心了吧。”

他随手拣了桌上还没碎的一个茶盅喝着,渐渐地面沉如水:“雪家之举已形同犯上,真按风刃所说的一味忍耐,恐怕下一步就是逼宫。“

转头看见羽还真累极了似的坐在对面,脸上还隐隐有泪光,又笑道:“刚才都好好的,怎么现在倒哭起来啦。“

羽还真哽咽着哼了一声,没有理他,风天逸便倾过身去拉他的手:“你是盼着我真吐血啊,这么不高兴……别哭了,我有事跟你说。“

羽还真轻轻地抽出手,风天逸颇无奈地又抓住他,这次抓得很牢,不给他挣开:

“不要闹了,真的有事。”

他神情严肃,羽还真望着他,不由得也静下来,风天逸低声问道:“我前几日让你改制流光飞环,把它安置到你的铁羽弓上,改好了么?”

羽还真点点头:“陛下要做什么?”

风天逸嘴角还带着笑意,脸上却一点点地冷下去,眼底那抹蓝色冰寒彻骨,有风雪如雷霆:

“我要杀一个人。”


评论(6)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