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片羽录·(七)

实在不想放弃月光凝翼这个原设(揉脸)

换个地图玩,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

羽还真从星辰阁回到家里,歇了十几天,便迎来了自己的展翼日。

是十五的夜晚,明月浑然无暇,清冷银辉宛转流淌着,随时要满溢出来似的,羽还真望着这样的月色,心里隐隐便知道是这一天了。今夜在青都会举行盛大的展翼礼,城中的少年们聚集在临风的高台上起飞,千百双雪白的羽翼如繁花盛放,可以遮蔽星辰。

羽还真爬到附近最高的山坡上去,站在这样高的地方,明月盈盈地占满了整个天空,近得伸手可掬一般,流光溢彩地将他包裹在其中,那无边无际的月光先是笼罩着他的全身,又渐渐凝聚成一团,不过几息,便化为丈许长的光翼,等光芒逐渐散去时,一双新生的羽翼已经在他身后缓缓开合。

这是从天地初生之日起羽族所受的神恩,羽还真感到身体前所未有的轻盈,温暖的月色仍缓缓地在血脉中流淌,夜风吹拂着飞扬的洁白长羽,像是来自远方浮云星辰的轻声召唤,他略一振翅,腾空而起。

羽还真静静地停在半空,遥望着南面青都的方向,以羽人目力之极,也无法穿透夜色山峦看见千里之外的城墙,但此刻他沐浴在月色星辉下,心里忽然觉得离青都很近很近。

 

夏日快要过去的时候,羽还真不意接到宫里寄来的纸鸳,风天逸在信上说,自己正带着军队经过羽还真所在的北山,让他赶紧收拾东西迎驾。

白庭君成日吹嘘东陆的人族如何善战,机关秘术皆纵横九州,如今东陆的下唐国率领数万军队来犯,终于让他亲身体验了一回,霜城半月里一连放出十二只纸鸳,向南羽都守备求援。

风天逸幸灾乐祸道:“活该啊。”

羽还真略有一点不安地坐在马车里,身边堆着云海似的白羽软垫,风天逸此时出行备了数丈宽的銮驾,两侧以冰蓝色的鲛纱覆之,水晶络子串成的珠帘下结着莲花形的攢心玉穗,羽族侍女捧着琉璃宫灯,沿羽皇车驾一路点亮,晶莹灯光映照着两侧随侍的车驾,空气里有淡淡的苏合香气。

羽还真忐忑地问道:“这真是去战场?”

等羽皇盛大仪仗抵达前线夜沼城门,风天逸穿着一身玄青色面月白色里的正式宫服从马车里缓缓走下来,太子上前行礼,脸色也是一样的阴晴不定:

“实在没想到是羽皇亲征,还带了这样庞大的队伍。”

风天逸微微笑道:“哦,这些都是我宫里人,另有三千羽族军士在后面。”

白庭君牙关一阵发紧,差点当场拔剑出鞘。

 

霜城建都百余年了,人族好战,各国刀兵往来都是常事,风天逸见到白庭君亲身镇守前线,也觉得好奇。

白庭君叹气道:“我母亲心里眼里都是挥兵南下,差不多要疯了,我也是逃出来散心。”

跟随在白庭君身边的还有一个叫易茯苓的小女孩子,十六七岁的模样,据说就是上回帮着制作机关的人族秘术师。

天真烂漫的,实在看不出竟有如此精深的造诣,似乎也颇娇气,不知为什么也跑到了战场上。

易茯苓道:“女皇暗恋我父亲,这十几年里越来越疯,真是挺可怕的,我担心她哪天就冲我来了。”

短短一天之内,人族女皇就疯了两次。羽族众人默默听着,觉得女皇真是个至情至性的女子。

 

夜沼城位处边陲,十分简陋的一个小城池,自然也不会专门建有行宫,白庭君等人都就地住在军营里,为了感激羽族来援,特意腾了一家商贾的宅院出来,然而还是没有料到羽皇穷奢极欲的排场,负责安置的官员颇可怜地,茫茫然看着羽族的车队发呆。

风天逸听说房间不够,竟也不怎么生气:“那也没什么,我和身边的人合住一间也行。”

白庭君看了他一眼,诧异道:“你说笑呢?”

一行人进入那座大宅,才发现以卧房的窄小寒酸,别说放下羽皇一路带来的八丈寝台了,刚塞着一张单人云床都够呛。

白庭君淡淡道:“你要和羽还真叠在一起睡也不是不可以,晚上记得拿根绳子捆住,不然一夜得摔下来个百八十回的。”

风天逸勃然大怒:“这种破地方,放在南羽都都是一把火烧光的下场!”

又道:“人族真是,一堆破烂几拨人来来回回地抢,我们羽人但凡有点出息的都不好意思搁这久待。”

正说着,廊下传来易茯苓的清脆笑声:“我父亲也是特别厉害的机关师,还真你要是愿意的话,等仗打完了再多留一阵呀。”

羽还真颇惊喜似的,一连声答应着。

白庭君凉凉地看了风天逸一眼,风天逸恼羞成怒一甩袖子,又踹门出去了。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