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基本演绎法】【翻译】关于Watson的其它苦逼传说(一)

Other Tales of Watson's Woes

之前只看到标福华,又仔细看了看标签确定是友情向啦~

------------------------------------

这件事的起源,一派单纯。

从复吸事件里恢复过来之后,夏洛克开始利用他的休息时间来做一点以前从不会做的事情,例如烘烤甜点。而且当他烤完了足够份数的约克郡布丁之后又开始了新的尝试。

“那是什么?”她在厨房水台边上怀疑地眯起眼睛。

“葡萄干布丁(spotted dick),来一点吗?”他眨巴着眼睛,勉强隐藏起脸上的微笑。

Joan翻了个白眼,冲他抿起了嘴唇:“说真的,到底是什么。”

“葡萄干布丁。板油、葡萄干、糖蜜......”他孩子气的报菜名热情在看到对方脸上的厌恶后停了下来,“这又没什么,Watson,我烤点心只是为了......为了放松,这是我从前的爱好。我会收拾掉剩下的材料和布丁的。”

这副失落的,小男孩似的声音和他眼睛里的神情触动了她:“别,让我试一下吧。我听说过这个,一直想尝尝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他递给她一个盘子。

这东西吃上去难以置信的恶心。板油就是板油,她想着,无论你加多少葡萄干进去。Joan牢牢抑制住了自己吐槽的冲动——比如将它和真正的spotted dick进行比较。相反地,她将布丁吞了下去,并努力挤出了一个假笑:“这真好吃。”

然后她又咬了一口。

Sherlock兴高采烈了一秒钟然后更加仔细地观察起她的表情来:“你不一定非要吃它的。如果你不喜欢也没关系。”

而这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这个谎言——它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你开玩笑吗?我爱死它了,这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为了对方眼睛里闪现的那抹光彩,即使只有一秒钟,她足足吃了两个布丁。

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这变成了Sherlock对她的特殊款待——他至少每周会为她烤一次布丁,而她会一边吃掉它们一边发出美味的赞许。Joan考虑过告诉他实情,但她吃下去的每一口都让她离坦白的可能性越来越远。

这一天,阴雨连绵,天幕灰冷如铁,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无比糟糕的一天。倒也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戏剧性犯罪,但一连串倒霉事纷至沓来,她先是被泥水毁掉了自己的新靴子,把钥匙落在了褐石屋里,又被客户放了鸽子,之后又是现在,她坐在了自己的眼镜上把它给压成了两截。

Sherlock就在这时候走进了书房,带着他的心意。

Watson凝视着被端来的盘子,以及对方脸上的快活笑容,终于下了决心。她必须告诉他,她实在是无法面对又一个葡萄干布丁了。

“吃呀。”他把盘子朝她这边又推了推,“我专门为你做的。”

她拿着盘子叹了口气,示意Sherlock坐到她身边来,“Sherlock......”她把盘子放在地上,抬头盯着壁炉前的安格斯,试图找出一个委婉的说法,“Sherlock,恐怕我一直对你不是那么的诚实。”

“噢?”他看着她的脸。

“是的。是关于......葡萄干布丁,我......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

“你发现它难吃得可怕而且每次我邀请你吃的时候都是强行咽下去的?”

“不是的,我......什么?!”她猛地抬起头来,“对,但你怎么......?”

Sherlcok看上去完全没有因此受伤的样子:“我早就看出来了。”

“我只是想知道到底多少个布丁才足以让你坦白。”

Joan的脸上因生气而泛起了红晕:“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讨厌这些玩意儿,还一直坚持做它们,还强迫我吃下去?”她咬紧牙关并给了他手臂一下,“Sherlock,你怎么敢?”

“我才没有呢。是你自己要吃它们的,我从来没强迫你。”他揉了揉自己的上臂,当Joan生气的时候,她真的很有力气。

“你这个虐待狂!”她又打了他的手臂一下,而Sherlock明智地跳了起来开始解释:

“第一口之后我就意识到你讨厌它了,但是你把它吃了下去还要求更多,我看出你这样做是出于好意,而我有被感动到。真的很感动。但之后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打算把这谎言持续多久?你对我有多关心?多少个葡萄干布丁才能打破你伪装出的喜爱?于是这变成了,某种意义上,变成了一个实验,一个游戏什么的。”

她紧紧地盯着他,心中涌动着无法言喻的愤怒。

Joan缓缓地站了起来,Sherlock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

“别这样Watson,这也没那么糟......而且说真的,你得负一半责任。是你要说谎,足足说了六个月直到......”

Joan上前一步,Sherlock不由自主地消音了。

“是的,我说谎因为我关心过你。请注意我用的过去式,我曾经关心过你和你的感受。我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如果我是你的话,Sherlock,我会当心一点......”对方脸上的惊恐表情几乎让她忍不住笑起来,几乎让过去六个月的葡萄干布丁折磨都值得了。

她转身走出了房间。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