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雷点所以往往很难察觉自己写了什么雷

【九州天空城】【逸真无差】星辰公寓·(三)

傍晚左右,易茯苓敲开了隔壁公寓的房门:“明天飞霜有一个小型作品展,你们去么?”

风天逸秒回:“我去不了了,明天羽还真去市中心买材料,我得帮他搬回来。”

易茯苓慢慢地点了点头,目光仍若有所思地停驻在他的身上,白庭君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与她交换了一个深深眼神。

风天逸道:“你们两个为什么笑得这么有病?”

白庭君一副深夜知心情感主播的表情坐到他旁边的沙发上:“上个星期,我们准备例行出去通宵,你要留下来陪羽还真复习。”

易茯苓道:“这个周末的电影夜,你选了一部我们谁都不爱看的硬科幻。”

白庭君紧跟而上:“前天我炸了厨房约你出去吃饭,你宁可吃泡面也要留在房间里看机械工具书。”

顿了一顿,又道:“《乌克兰拖拉机简史》真的跟机械没有关系,你相信我行不行。”

风天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羽还真他大学下个月就交期末论文了,我看看能不能帮得上忙而已,再说了,以前出去唱歌的时候,你不是都很想弄死我吗?“

接着转向易茯苓:“人家新搬进来,我挑一部符合他口味的片子让他尽快融入电影夜传统又有什么问题?”

易茯苓和白庭君笑而不语地看着他,一个坐在身边一个站在门口,形成令人压力巨大的三角之势。

风天逸强行抵御了一会儿,终于很不耐烦地吐了口气:“好吧,我之前不是跟白庭君说过吗,我就是想试试拿下羽还真。“

白庭君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余音绕梁,袅袅不绝。

易茯苓单刀直入:“你明明就是喜欢上他了。“

风天逸一懵,条件反射似的否认:“怎么可能!”

旋即拉住白庭君作证:“我那天就是一时脑抽想证明一下自己,你也在现场的,现在可能看起来像在追他吧,完全是惯性啊。”

白庭君先微笑澄清道:“那天我真的不在现场,只知道裴珏转述了一下当时画面,你叔叔血压就上去了。“

继而话头一转,与易茯苓亲切会师:“你最近这个状态,和初中时候真是一模一样啊。“

又一次被掀开曾经的黑历史,还是当着女主角的面,虽然已经时过境迁了,风天逸还是忍不住羞愤交加:“我那时不正是一时脑抽?这有什么说服力!“

一面说着,一面试图和对方讲道理:“要怎么样你们才相信我?”

易茯苓道:“明天和我们一起去画展?”

风天逸想也不想:“我已经答应羽还真了,换一个。”

易茯苓一脸对他已弃疗地回身关上了公寓大门,风天逸沉默了一瞬,怀疑地转向白庭君:“她刚刚是不是对我翻了个白眼?”


风天逸直到晚上心情都不大好,随便从旧碟片里拽了部喜剧电影打发时间,羽还真回来一开门,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他坐在沙发上一脸阴沉地发呆,脸上还映着蓝莹莹的屏幕反光。

羽还真握着钥匙的手抖了抖,风天逸看向他,自然而然地温柔一笑,旋即反应过来,眼神强行切换成冷淡模式:“今天这么早?”

羽还真正想答话,风天逸的视线却已经重新回到了电视前,他犹疑着站了两秒钟,终于鼓起勇气略微提高声音:“下周一……你有空么?”

风天逸瞟了他一眼,他便索性一鼓作气地问:“下周一是我们校庆日,你有时间来看一看么?”

电视上的影片还继续着,羽还真的话夹杂在音量不小的台词中,断断续续的,也不知道风天逸有没有听清,只是面无表情地摆了摆手。

这应该就是拒绝了,羽还真将抱在胸前的书又紧了紧,再没说别的话,悄无声息地走回风天逸让给他的房间,黑暗中头低着,也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卧房门落锁的声音清脆可闻,风天逸一动也没动,仍旧紧盯着眼前屏幕,另一个房间的门轻轻打开,白庭君探出半个身子来望了他一眼:

“你这是在装逼你知道吗?”

风天逸本打算反唇相讥,这时却无端失去了说话的心情,默不作声地坐在原地,试图拗出个武侠剧里经典的高人姿态,高冷不屑间又带着一丝落寞的神伤,此处无声胜有声。


第二天早上,风天逸和羽还真一起前往市中心,由于昨晚的小插曲,两人都有些讪讪的,一股尴尬的沉默在车内蔓延。

风天逸也知道羽还真有点内向,他只是要证明自己内心毫无波动,又不是要跟人冷战绝交,遂主动找借口道:“下周一雪飞霜有个画展邀请我去,早就答应了,不然我也挺想再回大学里看看的。”

羽还真“哦”了一声,也没说什么,眼睛却又亮起来,很轻很轻地抿了抿唇,依稀在笑,可见真是十分好哄。

从店面里搬完材料回到车上,正值中午,风天逸也不着急走,打算带着羽还真就地吃个午饭。

风大少平日里跟什么朋友出去都是负责刷卡的那个,这次居然被一穷学生拦下,硬是要请他的客。

羽还真坚持道:“我搬下来之后,你们一直不收我的钱,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风天逸心想,就你天天忍受白庭君厨艺的情分,倒贴你工资都是应该的啊,他今天还残存着一点负疚,比之前更顺着羽还真些,开着车在市中心的偏僻小巷里绕了半天,停在一家很不起眼的面馆门前。

羽还真略有些紧张地笑:“这里的牛肉面特别好吃,我上学时候常来的。”

又忙补充道:“等我论文稿费到了,再请你们一起吃顿好的,大家都来。“

风天逸全家都是素食主义者,然而直到跟羽还真一起坐进店里,硬是没有说得出来反对的话。

两碗牛肉面热气腾腾地端上桌子,风天逸万分纠结地拿筷子一根一根地挑,羽还真注意到了他的表情,小心地问:“你不喜欢么?”

风天逸斟酌着道:“也不是不喜欢,就是……”隔着雾气,羽还真眼神殷切地望过来,仿佛漾动着朦胧又清澈的微光,迫使他艰难地调转了话头,“……最近受白庭君荼毒,两个月没吃肉了,想珍惜。“

羽还真知道他在胡扯,一下子笑起来,眉眼弯弯的,不藏半点心事。风天逸看着他笑,筷子捏在手里半天没动。

风天逸心想,卧槽。


两人驱车回到公寓楼底时,恰好遇上看完画展回来的三人,风天逸径直打开后备箱搬东西去了,羽还真落在后面,有意无意地听着白庭君他们聊天。

他默默听了一会儿,渐渐地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试探着问:“飞霜姐下周一还有展出么?”

雪飞霜顺口道:“就今天一天啊,已经结束啦。”说着还想来捏他的脸,“你要想看的话,等展子撤下来我送你一幅。”

待风天逸把东西在阳台上码好回来,正看见羽还真和白庭君一起走进客厅,神色间似乎有些恹恹的,听见风天逸叫他,如梦初醒似的抬起头来,愣了半晌,轻声道:“谢谢你了。”

他在公寓里住了这段日子,本来早已没有初来时那么客气,这一声谢却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时候,一丝不苟的,仿佛还带着淡淡的疏离。

风天逸满腹自己的心事,对此也没太在意,等羽还真一回房关门便蹭进了白庭君的卧室,意甚惆怅,长长叹气:

“是我输了。”

白庭君好整以暇地看他:“怎么的呢?”

风天逸反正已经自我打脸,也不怕对方戏谑:“我好像真是喜欢他啊,还不是一般那种,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也不等白庭君插话,风天逸又更加惆怅地叹了第二口气:“不过你也知道,我这方面运气一直不太好,看现在这个情况,他对我也没什么意思。”

白庭君顿了一顿,脑中浮现出每次羽还真在风天逸身边含羞带怯的神情,那套设计精巧的机关刀具至今还在羽还真窗台上搁着,有一次他无意路过门口,对方正对着刀锋长久出神,嘴角微微带笑,场景不可谓不诡异。

白庭君道:“嗯,他好像确实对你没什么意思。”


评论(10)
热度(126)
© 有生之年 | Powered by LOFTER